close


緣起~


2008年的612我的寶貝女兒もも出生了。


由於我 和 先生都在園區上班,考量到工作時間的不穩定,和家人討論後決定將孩子留在嘉義委託娘家媽媽照顧,感謝娘家媽媽的大力幫忙,為了照顧我的孩子和家裡年邁的爺爺奶奶甚至還請了外勞來協助。


自那時起,我 和 先生就開始每週五下班帶著一星期來努力製造的糧食(母奶)與滿滿的思念趕回嘉義陪もも直到星期一早上起來餵完奶之後再依依不捨的趕回台中上班。沒想到如此奔波依然行不通,這還是嚴重的影響到先生的工作(先生是設備商的客服工程師,需輪值ON CALL )外, 每逢週末回嘉義,もも總會不賞臉的哭個不停,抱在懷裡怎麼哄都沒用,非得外婆或外勞出現才罷休我竟遇到もも只認外勞不認媽的窘境(もも三個月就會認人了!) 讓我很受挫!費了一番努力取得娘家媽媽諒解 (外婆捨不得もも) 直到9底,我的もも回台中和爸爸媽媽開始了新生活!!


三個人的生活較以前辛苦許多,不論在經濟上體力上都是一大挑戰,夫妻間的摩擦也較以往多,育兒問題蜂擁而來對重視0歲教育與保母背景素質的我們而言,為了找適合もも的托育保母和環境也面臨相當大的問題,當時剛搬到北屯對週遭人事物不熟悉,找了相關單位協助篩選出來的保母都已額滿,最後透過同事的介紹把もも送到離家有一段距離的園所附設扥嬰中心也就是瑩春老師之前工作的園所,開始了每天從北屯送もも到南屯托育再到西屯上班的日子。


 


瑩春老師的教保日子~


瑩春老師是もも 0~2歲托嬰中心時期-爬行階段 & 戒尿布階 段的 老師,是位很有經驗的老師也是爸爸媽媽育兒活書本。


在教學上:透過完整的教學規劃大肌肉體能活動、小肌肉精細動作、感覺統合訓練、圖卡閃示、實務教學與繪本說故事,滿足もも的好奇心,讓もも各方面發展都不錯也讓爸爸媽媽每天都能感受到もも的成長。


生活自理、常規與規律作息也是瑩春老師重視的一環,讓もも2歲前完成:戒奶嘴、戒尿布、戒奶並學會自己吃飯和穿鞋。瑩春老師會按もも的肌肉發展指導もも學會自己吃飯,自己穿鞋,隨著年齡的增長語言能力的發展配合季節幫助  もも戒尿布,時機成熟孩子學的又快又有成就感。很高興もも能平順的完成戒奶嘴、戒尿布和戒牛奶,もも現在每天只有早上起床喝一次牛奶,上幼稚園後在學校都吃正常餐食與水果,晚上不喝奶也可大大降低蛀牙的機率!


在保育上:瑩春的多年經驗讓她很快的觀察並瞭解每個孩子的個性與習性,更能第一時間發現孩子身體狀況不對輪狀病毒、鵝口瘡、毛囊炎(膿痂疹)、咽唊型腸病毒等孩子常見問題もも全都碰上了(托嬰中心的缺點孩子多易生病!) 幸好有瑩春,第一時間發現異樣,並做妥善照護,協助我們將病情完整轉述給醫生,讓病情很快受到控制連我的家庭醫生 都直誇 老師很有經驗處理得當!孩子生病時,照護最艱難的餵藥問題也都把もも教的很好,讓我們在居家照護上也能按時餵藥,幫助もも盡快康復。特別的是在もも便便完會幫她洗屁屁喔大大的減少尿布疹與感染的問題,也幫爸爸媽媽省了很多濕紙巾的開支!


 


もも愛瑩春~


這些日子以來,瑩春總會在每天的聯絡簿上鉅細靡遺的描述著もも上學的點點滴滴,記錄孩子每天的飲食、睡眠與排便情形,每個月有成長評量,每個學期還有成長紀錄與光碟。


現在もも滿2Y 3M 了,由於距離的問題,已於8月初轉回家中附近的幼稚園就讀,常常想念著她最愛的瑩春老師,我和瑩春也成了好姐妹,年紀輕輕的她對もも的教導與照顧比我這當媽的還稱職,是もも第二個媽….


謝謝瑩春老師總是那麼有耐心與愛心的指導もも疼愛もも~


 


推薦瑩春老師~


瑩春老師因個人生涯規畫的因素,自己經營了家庭保母,是爸爸媽媽與孩子們最大的福音,屏除了托嬰中心最大的問題又彌補了家庭保母所缺乏的專業背景,將機構式教育帶入家庭保育,給寶貝更完善的教保園地加上她專為孩子設立了部落格記錄孩子的生活與上課情形讓因工作無法陪伴孩子的家長能分享孩子每天學習遊戲的過程與孩子成長的寶貴鏡頭!


辛苦工作的爸爸媽媽,瑩春老師是您孩子最適合的保母也是最值得您託付的對象,歡迎您預約參觀~


 


                               


もも媽媽


2010/ 9/ 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春保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