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瑩春老師推薦信(允甯爸媽)

允.jpg

2019年10月,是我們第一次見到瑩春老師。當時才懷孕三個月的我,已經踏上尋找保母的路程。

因為已經決定產假後直接回去上班,且娘家、婆家都不在台中;沒有後援的我們,一心決定要為寶寶找一個能讓我們放心的保母。在經歷過約看幾位保母的環境、相互聊聊理念後,我們非常希望能讓瑩春老師帶我們的寶寶。(還好有搶到名額,開心!)

一開始約看環境時,老師家的環境讓我們非常放心:

寬敞的空間:瑩春老師居然把原先客廳的空間,全部規劃給孩子,讓他們能夠盡情遊戲,真的很用心!

良好的採光與通風:這點是我很在意的;畢竟這是寶寶每天要待的地方,我希望寶寶能夠在一個舒適的環境下成長

豐富的教具與玩具:一進門就能看到整面大書櫃,都是適合孩子不同階段的閱讀書物,且更誇張的是在遊戲空間居然有一個溜滑梯、超多台車車、扮家家酒廚房組,媽媽都想玩啦!

安全的托育環境:這點是我最在意的,而瑩春老師在安全上的細心考量,也讓我非常放心: 消防系統完善🡪幾乎每個孩子會活動的地方都有煙霧偵測器,超級放心  窗戶都有加裝隱形安全鐵窗🡪雖然孩子活動範圍不會到這,但安全起見,老師還是有加裝  全室巧拼鋪設🡪孩子爬行、學站都會有跌倒的時候,全室巧拼比我家還安全XD


除了環境設施,瑩春老師最讓我感謝、也是最佩服的地方,就是老師對寶寶作息建立的專業性,以及後續發展的引導。周遭的朋友無一不羨慕,為什麼允甯可以作息這麼穩定?為什麼奶可以喝這麼好?為什麼副食品可以吃得這麼香?為什麼在外面用餐都很受控?

這一切都要歸功於老師善於觀察每個孩子的特性,針對每個寶寶做出不一樣的調整:像是允甯8個月大時,開始每晚都醒,我們不了解原先都睡得好好的孩子,到底怎麼了?每天晚上我們夫妻都輪流顧小孩,真的好痛苦……好在老師觀察後,綜合我們的描述,她覺得允甯應該是餓了,建議我們晚上補一餐副食品——問題迎刃而解,天使寶寶又回來了!

瑩春老師除了對孩子的行為有一套,對於收服胃口也非常厲害!允甯在家,副食品

雖吃得好,但吃不多;我一直以為是孩子對於副食品接受度不高,然而看了瑩春老師每日的紀錄,每天吃得多又好!我還認為可能只是偶然,直到有次吃到老師的手藝,才明白:老師煮的太好吃了呀~連我都吃得津津有味,何況是孩子呢?

新手爸媽很多都不懂,很多事情我們都請教老師,瑩春老師總會用有學理根據的知識,與豐富的經驗,耐心地給予我們專業又仔細的建議。孩子的反應最真實,每每看到老師與允甯相處的過程(常常玩到不想回家、看到老師笑呵呵),更加覺得我們很幸運:能在育兒的路上,遇上這麼有耐心、愛心的老師,讓我們能夠在忙碌的工作中,還能有輕鬆愉快的家庭生活,而非媽媽崩潰、爸爸焦慮、寶寶爆哭的生活樣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春保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